我校参加全省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视频会议

时间:2020-12-25   浏览:434


1224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报告视频会议,我校在率水校区文昌楼南楼31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出席专题视频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视频会。

报告会上,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局、教育部综合改革司负责同志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作了专题报告,重点解读了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具体内容。报告具体翔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面系统把握《总体方案》的精髓要义,推动《总体方案》在我省教育领域实施落地打牢思想基础。

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汪枫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总体方案》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吹响了新时代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号角,我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总体方案》的指导思想、深刻内涵和目标任务,在前期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基础上,不断健全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切实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五唯”顽瘴痼疾,着力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各单位将全面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组织学习研讨、传阅文件等多种形式宣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