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0-12-29   浏览:549


1230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楼北楼211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部署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副院长胡善风,教务处负责人和各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善风主持。

李铁范指出,一流本科专业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专业建设的重要基础。要紧紧抓住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及建设机遇,对照申报指标体系和填报要求,不断深入挖掘现有专业建设材料,凝练特色,精准发力,实现专业内涵发展,实实在在将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抓实、抓好、抓到位。他强调,专业建设是高校内涵建设最重要的体现,各学院要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为重要抓手,在完善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实践教学、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推进专业办学高质量发展。

胡善风强调,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及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各学院要牢固树立专业建设的质量意识,要注重内涵建设,持续抓好教师这一关键主体,持续抓好课程这一重要载体,持续抓好教研室这一根本阵地,不断提升专业培养质量;要抢抓机遇,精心谋划,做好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及建设工作,为专业建设打造更好的平台,为不断提升专业培养质量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情况。各相关学院院长汇报了一流专业建设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