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1-03-01   浏览:340


227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专题布置春季学期开学初的教学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副院长胡善风出席会议,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善风主持。

李铁范肯定了新学期学生错峰返校、上课等教学准备工作,针对新学期期初的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组织,落实责任,协调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期初教学工作,坚持“定场所、定时间、定责任”原则,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学期初学生稳定与安全工作;二要周密安排,加强管理,切实上好“开学第一课”,组织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严格考试管理,切实做好本学期各项考试组织工作;三要狠抓质量,持续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充分发挥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督导人员、学生信息员等队伍的作用,多措并举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确保人才培养“不断线、不降质”;四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启动工作,深入落实好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五要提前谋划,抓好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工作。

胡善风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教学工作。要规范细致地做好各类考试安排,重点组织好转专业、补缓考、中职对口招生、专升本招生各类考试。他还就2021年招生宣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毕业资格审核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学生错峰返校工作和近期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与会人员就教学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