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省赛的通知

时间:2022-05-16   浏览:477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作为中国最大的高校广告艺术传播平台,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

“大广赛”采用“国赛-省赛”双阶段的赛事模式,一次报名多次参赛。省赛优秀作品按比例推送参与国赛。“大广赛”作为国家级大学生赛事,已经成为考量学生创新创意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未来学生求职工作的重要权衡指标。

经研究,本届“大广赛”由黄山学院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辅导下,以团队或个人的方式参加竞赛。

二、竞赛内容与项目

(一)竞赛内容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全国大广赛组委会统一指定的命题和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见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官网和参赛手册http://www.sun-ada.net/)进行创作。

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其他国家有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和策划。

根据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规定设定项目,分为八大类:

1、平面类;

2、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

3、动画类;

4、互动类;

5、广播类;

6、策划案类;

7、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

8、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每个大类下含有若干小类,具体作品规格和参赛要求等详见大广赛官网:http://www.sun-ada.net/

三、竞赛主题及作品要求

(一)竞赛主题

坚持整合各方资源,服务教学改革,真题真做,搭建实践教学的学科竞赛平台。

坚持“活跃大学生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创意灵感,加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

坚持让广告教育资源得以均衡发挥,密切师生关系,尊师重教,教学相长。

坚持每届设立公益广告,让精神文明在高校发扬光大,增强大学生走向社会的自信心的意义永续。

(二)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凡与已发表、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作品相似或近似的作品均不得参赛。无论何时,一经发现、查实有涉及抄袭剽窃、一稿多投等违规行为的参赛作品,组委会将立刻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并在安徽赛区竞赛官网上公布其作品号、作品名、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及所在院校校名。

所有命题请参照参赛手册。请见第十四届全国大广赛官网:http://www.sun-ada.net/

(三)报名要求

组队要求:平面类、文案类不超过2/组;短视频、互动类、广播类不超过3/组;其他视频类(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类、策划案类不超过5/组。

指导教师人数:平面类、文案类不得超过1/组;其他类别不得超过2/组。

四、报名方法

请各参赛选手以院部为单位将作品汇总表、参赛作品、承诺书发送至chengzhegy@qq.com。作品文件夹以“类别-作品名-作者名”命名,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522日。届时将根据参赛作品报送情况进行遴选后报送安徽赛区组委会。

艺术学院联系人高莹,联系电话:18905597725

 

附件1:参赛作品汇总表

附件2:承诺书

特此通知

 

 

               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艺术学院

2022年5月16日

附件1: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xlsx附件2:大赛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