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

时间:2022-06-07   浏览:311


61日,我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文渊楼举行。比赛由教务处、人事处、工会联合举办。

经过层层选拔,全校共41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比赛分文科组和理工科组。参赛教师按照事先抽取的顺序依次进行了15分钟以内的微课展示。决赛现场,参赛教师们结合各自所授课程特点,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内容,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体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高的专业素养。本次比赛还是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广大青年教师均能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并将其较好地融入到了课堂教学中。

据悉,从2008年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起,本赛事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已成为我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通过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不断深化教学内涵建设,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涌现出一批省级教坛新秀,有效提升了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期,学校将对本次决赛表现优秀的选手予以表彰。

(撰稿: 单利娜;摄影: 叶玉娟; 审核: 张小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