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字〔2008〕46号关于加强教育实习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紧急通知

时间:2008-09-27   浏览:300


 


关于加强教育实习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紧急通知


各院系:
     我校05级本科、06级专科教育实习即将开始,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实习学生,尤其是分散自主联系教育实习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实习生安全意识,避免发生实习生安全事故,确保实习任务的顺利完成,请各院系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实习生特别是分散自主联系教育实习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要成立专门的教育实习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方面工作,院系的“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班级辅导员为第二责任人。


二、强化教育,及时沟通。
1.各班级辅导员务必在国庆长假前召开班会(并做好会议记录)对所有参加教育实习的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强调实习安全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实习生生命财产安全。
2.各班级辅导员应经常与各教育实习学生联系,定期了解情况,建立顺畅的安全管理网络。要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网络平台等手段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接到学生出现异常情况信息后,应在第一时间向本院系领导及有关部门报告。
3.各班级辅导员要加强实习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在实习期间注意交通安全。
4.在实习工作结束后,请各辅导员及时回收实习安全协议。


三、严格制度,奖惩分明。
各院系要督促学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要严格教育实习学生的请销假制度。离开实习工作岗位,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按时销假。对于擅自离开实习岗位或请假超假不归的学生,将严格按学校相关规定给予处理。
特此通知,望遵照执行!

 

                                二○○八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