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字〔2008〕39号关于开展2008年度省级教研申报项目预评工作的通知

时间:2008-09-01   浏览:284


 


关于开展2008年度省级教研申报项目预评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有关部门:
为提高我校2008年度省级教研申报项目的整体质量,进一步提高命中率,校质量工程办公室按照校质量工程领导组的指导意见,决定开展我校2008年度省级教研申报项目的预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名额
1、依据“各高校申报项目的数量一般不超过本校本专科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1.5‰”的规定,我校13200余名学生,计算得出:我校可推荐申报20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15项。但我校可推荐申报的具体项目数,以厅高教处核定的为准。因此,我校实行排序推荐方式,最终按厅高教处核定的项目数,依序予以推荐申报。
2、上述20个项目数,包括招标课题、我校2008年至2012年重点教学改革计划(1项,属于基础指标)、自由选题三大类,但不包括自筹经费项目。自筹经费项目,我校将根据申报情况,可另行推荐申报若干个。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人要认真研究《省级教学研究项目》(附件1)的立项目标、研究内容等,切实把握住其内涵;要认真填写好《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请到教务处网页或http://www.ahgj.gov.cn下载)的每项内容,做到论证充分,现状与背景分析(包括已有研究实践基础)要客观、全面且有一定的高度与深度,研究内容、目标、要解决的问题和主要特色要清晰、可行、意义与作用明显且有一定的创新性,预期效果与具体成果要明确、要有推广应用价值。
2、申报的项目既要符合社会和经济发展需求,又要从我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出发,注重系统研究、整体优化、综合实践,要有一定的推广性。
3、申报的项目应具备一定的教学改革基础、环境和相应条件,在人员、财力、政策上应有相应的保证。
4、已经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方面立项课题的不再重复申报。
5、申报项目的主持人以前所承担的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已按规定程序结题,项目完成情况良好。
6、自由选题的申报项目应以已列入校级立项研究计划的项目为基础,其中,已列入校级立项研究计划项目的主持人申报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在同等条件下,学校将优先予以推荐。
7、申报招标课题、我校2008年至2012年重点教学改革计划的项目,将由学校牵头进行申报。因此,有意申报这二类项目的单位和人员,在7月15日之前,到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科进行登记,由教务处进行统筹规划、整合优化后,再确定具体的申报事宜。
三、预评工作安排
1、8月3日以前,各申报人要将申请书一式二份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科。
2、8月6-7日,教务处将组建专家组开展预评工作,评出我校拟推荐的申报项目25项,并对该25个项目提出修改意见。
3、8月8日至14日,教务处负责通知25个拟推荐项目的主持人,由主持人根据专家组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工作,并由主持人到“安徽省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www.ahgj.gov.cn/QRMIS)中负责完成填写和上报自己所申报的项目材料。
4、8月15日至20日,25个拟推荐项目的主持人将修改定稿的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五份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科。
5、8月21日至24日,专家组将对25个拟推荐项目的修改稿再次开展评审工作,从中确定20个推荐项目,报学校审批。
特此通知

黄山学院质量工程办公室
(教务处代章)
二○○八年七月九日

附件一: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附件二:2008年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