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字〔2008〕36号关于2008年度高校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08-09-01   浏览:309


关于2008年度高校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
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有关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做好2008年度高校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秘高〔2008〕46号>的精神与要求,现将我校的有关组织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 申报项目与申报指标
我校将组织申报特色专业、教学团队、教坛新秀、实验实训示范中心、教学研究项目、教学成果奖6类项目。
1.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我校可推荐申报1个。
2.省级教学团队。我校可推荐申报1个。
3.省级教坛新秀奖。我校可推荐申报2人。
4.省级实验实训示范中心。我校可推荐申报1个。
5.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我校可推荐申报20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15项。
6.省级教学成果奖。我校可推荐申报10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二、 申报条件与申报材料
1.申报条件。我校按照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200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的申报条件,组织各项目的申报推荐工作。因此,各院系、有关部门和各位申报人,要认真学习领会《申报指南》中所列的各项目申报条件,确定符合申报条件后再进行申报。
2.申报材料。要按照各个项目申请书的要求,认真填写申报材料。本次申报,采取网络申报的方式,因此,申报人在7月15日后要到“安徽省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www.ahgj.gov.cn/QRMIS)中负责完成填写和上报自己所申报的项目材料,网络申报的具体办法,请登陆“省质量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首页点击“帮助”菜单了解;网络申报后,还要将纸质材料一式五份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科。
三、 申报时间安排
1.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科将在8月15日至20日,接收各项目的纸质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2.教务处将成立校级专家组,并组织该专家组于8月21日至24日,对申报项目开展评审工作。
3.对申报省级教坛新秀奖的人员,专家组在评议纸质申报材料的基础上,确定5位申报人进行讲课并进行现场录像;专家组成员也在现场听课,听课后再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2位申报人,作为我校的推荐对象。
讲课与现场录像,集中安排在8月24日上午进行。因此,省级教坛新秀奖的申报人,事先应认真做好讲课的各项准备工作。
4.教务处在8月31日前将我校推荐的各项申报材料,报送省教育厅高教处。
四、《申报指南》及各项申报表格,见《2008年省级质量工程申报文件及附件》。《2008年省级质量工程申报文件及附件》已挂在教务处网页的通知栏内,或直接到安徽高校网(网址:http://www.ahgj.gov.cn)上查看。有关申报表格请自行下载。
特此通知。
 
黄山学院质量工程办公室(教务处代章)

200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