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二批“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的通知

时间:2014-03-26   浏览:658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 NO27

 

各院部、相关人员: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皖教高函〔201418号)要求,现将我校2014年国家级规划教材申报、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本次教材推荐范围为20101月至201212月期间正式出版(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的供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使用教材。鉴于全册/成套教材一般出版周期较长,故此次按全册/成套整体推荐的教材,允许其中部分教材出版时间范围扩大至20061。“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哲学社会科学重点教材及涉及课程的教材,不在此次推荐范围内。

二、推荐原则

第二次推荐遴选工作切实贯彻实施“十二五”规划教材精品战略,注重教材内容质量、出版质量和使用效果,继续坚持如下原则:

(一)突出重点。鼓励推荐使用面广、效果好、影响大的基础课程教材、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实验实践类教材。

(二)锤炼精品。鼓励推荐长期用于本科教学,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修订完善的优秀教材。

(三)改革创新。鼓励推荐体现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的教材。鼓励推荐根据教学需求建设的数字化教材。

(四)特色鲜明。鼓励推荐满足各类高等学校多样化人才培养需求的、特色鲜明的教材。

三、推荐类型

教材第一主编应为我校教师,目前用于本科教学且使用效果良好。

本次推荐采用单本、全册、成套三种推荐类型,取消系列教材推荐类型。全册教材(上、中、下册等)、成套教材(理论教材与实验教材等配套出版,教师用书与学生用书配套出版等)可按全册或成套整体推荐,也可按单本推荐。全册或成套教材须所有单册全部出齐,且全部推荐,方可按全册或成套整体推荐,占一个推荐名额。按全册或成套整体推荐的教材,遴选时所包含的所有教材均须达到规划教材标准方可入选。

四、推荐限额

我校可推荐5种。

五、推荐方式及步骤

符合文件要求的推荐范围、原则和类型的教材主编,将“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申报表、佐证材料和推荐教材样书等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交所在院部。

各院部汇总(填写《“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汇总表》)后,于2014414日下午5点前,将相关纸质材料报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307室,同时将汇总表和推荐表的电子版(汇总表按照“院部名称.xls”命名,推荐表按照“所在院部-主编姓名-教材名称.doc”命名)发送至wrl@hsu.edu.cn

纸质材料份数要求如下:

1、“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汇总表:1

2、“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申报表:3

3、佐证材料(如教材获奖情况、使用情况证明等):3

4、推荐教材样书:2

学校将根据各院部规划教材遴选推荐情况,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校级评审,并在规定的限额内择优向教育厅推荐。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瑞乐   联系电话:2546570

 附件一:皖教高函〔2014〕18号文件.doc
附件二:“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汇总表.xls
附件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次遴选推荐申报表.doc
附件四:专业代码表.xls 

教 务 处

201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