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安徽赛区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5-05-05   浏览:180


    近日,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安徽赛区电子类个人赛成绩公布,我校喜获佳绩。
    在电子类个人赛中,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的四名参赛学生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其中2012级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王雷同学荣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安徽赛区一等奖,孙剑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软件项目个人赛中,信息工程学院组队的学生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宸同学获得JAVA组安徽省赛区一等奖(名列全省第一名),2013级光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袁明亮同学和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席志成同学获得C/C++组安徽赛区一等奖,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张帅同学和自动化专业的汪新露同学获得C/C++组安徽赛区二等奖,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邓兵兵同学获得C/C++组安徽赛区三等奖,2012级软件工程专业的鲍志伟同学获得JAVA组安徽省赛区三等奖。胡伟、官骏鸣、李成、杨帆、宋卫华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荣获一等奖的四位同学获得于5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的资格,这是我校组织参赛以来首次有三位同学同时晋级软件项目的总决赛,1人晋级电子类总决赛,其中单片机设计与开发项目竞赛全省只有6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统一领导,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具体组织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校内选拔赛,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进行赛前准备。其中,电子类个人赛是我校第一次组队参加,虽然缺少参赛经验,但在比赛中,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合理的设计,勇夺佳绩,最终在今年蓝桥杯总体获奖比例降低的情况下取得了新的突破。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所高校的3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85/211院校也积极响应,参与赛事,甚至还有外籍选手加入,使得大赛成为领跑信息技术领域的大学生顶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