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黄山学院首届商业精英挑战赛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5-06-17   浏览:242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NO:71)

 

各院部: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是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教育部高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旨在通过竞赛形式,训练学生的团队管理沟通能力、企业目标规划能力、战略决策执行能力、环境信息分析能力、竞争应变能力等,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更好地与全国大赛衔接,我校决定举办黄山学院首届商业精英挑战赛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现将竞赛组织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黄山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6月26日。

本次比赛以学生组队形式参赛,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队。每个参赛队由3-6名学生组成,需确定出队长人选,且每队配备1名指导老师。鼓励学生跨专业组队,老师可以同时指导多个团队。

参赛团队请填写“参赛队伍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jiangna0927@hsu.edu.cn;联系人:蒋老师  15855598639同时将纸质报名表交至南区逸夫楼经济管理学院综合办公室(5410)苗老师处

相关信息可登陆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ccpitedu.com查看。

三、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设置知识赛和经营模拟赛两个阶段。 

(一)知识赛为全国零售店店长职业能力测评活动,采取个人赛形式,依据行业标准《专业零售店店长岗位要求》(SB/T 10807-2012),由赛区组委会组织进行,闭卷方式进行,主要考核零售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 

(二)经营模拟赛为团体赛形式,团队成员要求通过知识赛(每个团队由3至6名选手和1至2名辅导教师组成)以“流通大师-连锁经营决策模拟(CSM)”软件为指定竞赛平台,采取远程竞赛的方式,模拟商业连锁企业的总公司与门店经营模式,每一家公司有三家不同区域的分店,经营团队角色包含总经理、营销采购经理和三个分店长5个角色,分别负责竞赛团队的各项职能。比赛胜负以EVA(Economic Value Added)经济附加值大小排序,由软件自动产生。

四、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成绩 60分以上(含 60分),可自愿申请由商业国际商会和商业贸促会共同颁发的《零售店店长职业资质证书》。具体申请办法另行通知。 

(二)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队伍进行综合评价,校内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同时系统筛选出的优胜者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决赛、精英赛甚至赴台湾参加海峡两岸总决赛。具体比赛结果将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15年6月10日

附件:参赛队伍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