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关于2011年高等学校增设和调整普通本科专业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1-07-06   浏览:612


(2010-211学年度第二学期NO22)

各院系:

现将省教育厅《关于2011年高等学校增设和调整普通本科专业的通知》(皖教秘高〔201162号)(附件1)转发给你们。现就我校2011年度增设本科专业的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1、我校今年可申报3个本科新专业。

2、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072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增设普通本科专业的通知》(教秘高〔200737 号)和《安徽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布局情况研究报告》等文件精神(见安徽教育厅高教网中“本科教育”栏目),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申报。对布点数量较多、在校生人数较多、毕业生就业率较低的专业从严控制申报。

3、教育部正在修订普通本科专业目录,已下发《关于征求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修订一稿)〉修改意见的通知》(教高厅函〔201128号),各院系在今年新增专业时可参考拟颁布的新目录。

4、《黄山学院“十二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是我校专业结构调整的总纲,各院系应在此基础上,树立科学发展观,做好专业结构的调整,努力实现该规划目标。

5、申报新专业须仔细调研,认真论证。鼓励院系间联合申报,优化资源配置。

6、要认真填写《普通高等学校增设本科专业申报表》(附件2),要求格式规范,内容充实。《普通高等学校增设本科专业申报表》中表2“学校基本情况表”和表9“学校近三年新增专业及本年度拟增设专业情况表”由我处统一填写,我处将该部分内容于711前发送到各院、系(部)负责人信箱,其余内容由各院、系(部)负责填写;若新专业申报属于目录外本科专业,由申请院系按规定程序负责组织专家论证,并负责填写《普通高等学校增设本科专业申报表》中表10“申请增设目录外专业的论证报告”。

7、时间安排

1713日前将申报表一式二份双面打印交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科。

2716日前学校教学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经学校批准后,确定我校2011年度增设本科专业的名单。

371811时前,有关院系将入选专业的申报表一式六份及电子文档交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科;教务处进行申报材料的整理、装订。

4720日前报送省教育厅。

8、请各院系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高度重视2011年度新专业申报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2011年高等学校增设和调整普通本科专业的通知》(皖教秘高〔201162号)http://ahgj.ahedu.gov.cn:8080/www/index3.asp?id=2287

附件2:普通高等学校增设本科专业申报表

教务处

     二一一年七月六

附件2:高等学校增设专业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