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2012年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时间:2012-03-16   浏览:2671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11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同意我校新增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代码050414)、软件工程(专业代码080611W)、 会计学(专业代码110203)三个本科专业。其中,戏剧影视文学填补了我省该专业的空白。

戏剧影视文学归属文学院,培养具备戏剧、戏曲和影视文学基本理论及剧本创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软件工程归属信息工程学院,培养能熟练使用多种主流软件工具、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和技术解决企业问题,具有较强的软件开发实践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会计学归属经济管理学院,着重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和会计理论基础,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要求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我校目前已开设51个本科专业,涵盖了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经济学、管理学等8个学科门类。此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既是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也符合我校自身学科发展的需要,有助于我校本科专业结构得以进一步优化,本科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