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省第一届 “江淮杯”工业设计大赛校内预赛的通知

时间:2014-10-27   浏览:311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NO33

各院部:

为弘扬创新理念,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培养设计人才,更好的服务我校学生参加安徽省第一届“江淮杯”工业设计大赛的需求,提升我校参赛作品质量,特举办校内预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类别

参赛作品包括产品设计类和概念设计类两种类型。其中:产品设计类作品为新产品样机或在售新产品,概念设计类作品为具有前瞻性的设计作品。

大赛设电子信息与家用电器、家居与办公用品、养老保健与儿童用品、车辆与装备、工艺与旅游品、产品包装等六个项目类别。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资格:大赛以个人或团队为参赛单位,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含5人)。提倡与企业、设计机构或跨专业联合组队参赛,同一参赛单位最多可提交3个参赛作品。

(二)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须是20131月份以后所启动的设计作品、在试新产品或在售新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有关技术、标准等规定,符合低碳、绿色、环保设计理念的市场拓展、人文关怀、传统再创新、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应用、服务及商业模式创新等要求,作品在功能、结构、技术、形态、材料、工艺、节能、环保等方面有较大创新。

2. 同一件作品只能由一个单位或个人申报。已参加其他任何形式工业设计赛事或公开发表过的概念设计作品,不得参与申报本届大赛;已参加其他任何形式的工业设计赛事且获得奖项的产品设计作品,不得参与申报本届大赛。

(三)赛事安排

1. 报名:参赛学生请于20141110前,将作品及学生报名信息表交至艺术学院办公室舒伟老师处,联系电话254657215955903216

2. 参赛提交作品要求

1)设计作品需同时提交设计图纸2-3张(JPG格式图片,A1幅面594X841mm,分辨率:150dpi)及一个演示PPT文件。

2)设计图纸包括三维效果图,内容包含设计主题、外观尺寸图及产品三视图、效果图、结构细节等,并配有必要的文字叙述和对应原理介绍(版面内除标注作品名称外,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与作者相关的其它信息。产品设计类作品另需提交实物照片1-2张。附件资料使用PDF格式扫描件上传,且不得超过50M。作品不得重复申报,不得使用同一作品参加多个类别比赛。

(四)评选标准

序号

满足的属性

评审标准

所占评分比例

1

创新性

设计理念独特新颖,创新点突出,体现参赛者的创新能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30%

2

技术性

性能稳定,技术先进,功能合理,能满足使用、维护及安全方面的要求;能综合考虑生产中的工艺、材料及成本等因素,并具备生产的可行性

20%

3

造型性

参赛者需要在作品中体现对文化背景的理解和思考,通过作品造型更好地体现设计功能的实现;具有良好的舒适性、便捷性,识别与操作简单、高效,人机关系协调

20%

4

环保性

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在制造、流通、使用、回收全过程注重节能、环保

15%

5

表现力

色彩搭配合理,形态体现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与使用环境相协调;能够在设计方法、绘画能力及设计细节上最大程度地表现参赛者的设计意图

15%

望各院部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组织师生踊跃参赛。

特此通知


附件1:学生报名信息统计表.xls

 附2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关于举办安徽省第一届“江淮杯”工业设计大赛的通知.pdf

                                                教务处  艺术学院

                                    2014年10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