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黄山学院校赛的通知

时间:2016-04-27   浏览:292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 NO44

为进一步加强化学学科学生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推进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推动我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双创”型人才,给大学生营造一个充分发挥实验动手能力的平台,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经研究,我校将于20165月-9月举办第一届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黄山学院校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黄山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黄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本校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三、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涵盖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及高分子化学的基础知识及实验。竞赛着重考察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的能力和操作能力,考核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验综合技能。题目难易程度既考虑使一般参赛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本要求,又能使优秀学生有发挥和创新的余地。

四、竞赛安排

1、本次竞赛采取理论考试(笔试)与实验操作技能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每位参赛选手竞赛满分为100分,其中理论考试占30%,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占70%。实验操作技能考试采取综合三类实验操作技能的考评方式,全面检验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其中,无机及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及高分子化学三类实验操作成绩各占1/3

2、理论考试。考试内容涵盖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等化学类专业基础课程及实验的基础知识与基础理论,实验室安全知识。所有参赛选手的理论考试试题相同,由第一届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组委会统一命题。

3、实验操作技能考试。着重测试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实验操作基本技能,检测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实验操作技能考题分为无机及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及高分子化学三类。

五、赛程安排

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命题,于2016514日上午900-11:00进行理论考试,其中理论考试成绩排名在前50%的学生参加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初赛地点另行通知。

六、竞赛报名

各院部参赛同学到本班学习委员处报名。各班学习委员于56日之前将报名表(见附表)发送至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化学教研室王澍老师邮箱(1345636264@qq.com)。

联系电话:2546612

本次竞赛报名截止至201656日。

七、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优秀奖若干。比赛另设优秀指导教师奖,并在初赛的基础上选派代表队参加2016年下半年的决赛。

同时设立组织工作优秀奖一名,表彰在竞赛组织工作中成绩优异班级,颁发证书。

特此通知

附件:第一届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黄山学院校赛报名表.doc 

 

 

         教务处  化学化工学院

                                    201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