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四六级改革 开展示范校建设

时间:2006-10-13   浏览:287


大学英语教改全面推广

  教育部高教司26日在京举办为期三天的高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师资培训及教学软件系统展示活动,由此标志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开始进入全面推广阶段。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是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试行的改革方案已于今年2月份公布并正在按计划稳步实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其他环节也已在试点阶段取得了初步成果。今后,教育部将进一步推进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继续设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扩展研究项目;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校建设;大力加强师资培训工作,全面推动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提高。
  据悉,2004年2月,教育部投入3000万元,就《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以及与之相配合的四套教学软件系统,在180所高校近20万名学生中进行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7月,为一线教师设立了200多个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扩展研究项目。目前教改试点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调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师生认为新教学软件符合时代要求,所有学生对软件系统产生了浓厚兴趣,新的教学模式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自主性。
  另悉,北京66所高校及天津、河北部分高校500多名外语院系、教务处负责人及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内容及软件系统展示将于5月28日面向社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