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时间:2011-03-03   浏览:972


根据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和学校学期教学总体安排相关要求,我校2011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测)拟定于4月中旬开始进行,为做好本学期测试工作,现就测试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320日晚2200截止。

.考试时间

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报名对象

1)全体在校生;

2)本校教职工及其他接受过普通话训练的社会人员。

.报考程序 

1、教职工及其他社会人员直接到教务科报名缴费,并将符合规格的电子照片(照片以身份证号码命名)发送至jwk@hsu.edu.cn

2、在校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实行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方法如下:

1)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http://jwc.hsu.edu.cn使用本人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

  (2)登录后点击活动报名,再选择网上报名

3)在“普通话水平测试”前的方框中选中打 ”;

4)在“请填写身份证号”栏内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后点击右边的“确认”按钮即可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成功将会在网页下方“已报项目列表”中出现所报考项目名称

注:教务管理系统上没有照片或照片不符合要求的同学请将合格照片交到各自院系教学秘书处,由教学秘书统一发给教务科。

.收费标准

根据财教函20065号文件精神,测试收费标准为:测试费50/人次;在校生测试费减半,即25/人次。

在校生采用一卡通代扣报名费的方式,扣款时间:321——322日(下午4点截止)。

.注意事项

1)按照现行教师资格认定相关规定,申请教师资格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二级乙等以上等级(语文教师、幼儿教师资格要求二级甲等以上等级)。

2)根据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要求,普通话测试两次报考至少须间隔3个月,否则报名无效,概不退费。

3)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普通话证书照片使用报名时的电子照片,所有没有电子照片或照片不符合要求的考生考试取消考试资格(报名费不退)。

照片要求:照片的背景选取蓝色或红色,照片的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的图象大小为192X144(高X宽)。文件格式要求存储为JPG格式,图象文件名为*.JPG,其中*代表:在校学生为学号(学号一定要正确)。

 

 

                                        

年三月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