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十二次教育实习基地共建研讨会

时间:2007-09-22   浏览:299


    我校隆重召开第十二次教育实习基地共建研讨会。汪建利院长和汪良发书记先后发表重要讲话。落实了今年秋季教育实习计划,就基地共建工作展开了研讨,取得了预期效果,会议为期一天,于九月二十一日上午圆满闭幕。
    九月二十日下午,共建研讨会在我校南校区第二教学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党政领导汪良发、汪建利、李家祥、汪大白、徐成钢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汪大白副院长主持。来自黄山市、宣城市教育局的领导和其所属区县教育局领导以及各实习基地学校领导13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院办、教务处以及各有关院系负责同志20多人列席了会议。会议气氛活泼、热烈。
    汪建利院长代表学校作了《加强沟通,增进友谊,深化改革,共谋发展》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总体发展情况,然后就实习共建工作谈了四点想法:一是深入推进共建工作,要认真总结和思考这些年来我们在共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不足,本着相互促进的原则,真正把共建工作落在实处;二是要改革共建会的模式,在落实好教育实习计划的前提下,要把更多的时间放在研讨上,充分听取基地学校的意见,为今后的实习工作提供改进的依据;三是要进一步拓展基地学校的范围,在不断挖掘本市潜力的基础上,还要把目光放在周边市县,甚至全省,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学生教育实习的需求;四是要结合评建工作实际,讲究科学,讲究规范,以评建为落脚点,提高教育实习质量,并在评建的框架体系内做好教育实习的各项工作。
    黄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唐德金接着发言。他首先对实习共建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接着从刷新认识、完善机制、放大效应三个方面对实习共建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代表合影后,会议进入第三项议程。9位06年度先进教育实习基地的学校领导代表先后发言,从教育实习基地共建的方方面面谈了各自的体会和心得,对未来的实习基地共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生动的构想。这也是本次实习基地共建研讨会不同与往年的主要议程之一,体现了汪建利院长的改革研讨会模式的设想,同时为今后实习基地共建会的筹办提供了有益经验。
    九月二十一日上午十时,会议继续进行。李家祥副书记主持了会议。工作人员宣读了获得07年度先进教育实习基地的学校和先进实习指导教师的名单。本次共评出先进教育实习基地23所,先进教育实习指导教师70人。校党委书记汪良发、副书记李家祥、黄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唐德金给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汪良发书记代表学校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市县教育局和各实习基地学校对我校教育实习工作的始终如一地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师范专业教育实习采取的集中实习方式是我校实践教学的亮点;今后要加强对实习基地的建设,并且要在理论上进行研究总结,基地建设要转化为科研项目;要牢记胡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胡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优先、三个必须、五个要、四个方面、八句话”的精神内涵;要求实习基地学校对我校的实习生要加强教育和培养,使他们在理论与实践中逐渐成长;基地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课题。
    会议在完成了各项即定议程之后,于九月二十一日上午十一时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