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1-12-20   浏览:283


                          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NO:33

各院系:

期末将至,为了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各院系须在完成基本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出阶段性总结,检查本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并为下学期做好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根本,期末收尾、期初起步工作尤为重要,各院系要严格教学纪律、严格教学规范,确保教学管理不放松,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秩序不混乱、教学质量不滑坡,做好各项教学保障和服务工作,保证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并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科学、合理地安排好下学期工作。

  二、检查内容

  1、系级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各院系汇总、统计系级督导组听课情况,填写系级督导组听课统计表,并就本学期系级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督导听课原始材料院系留存,统计表和总结提交教务处质量科)

  2、各门课程(包括实验教学)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

3、关于试卷批阅问题,各院系根据专业特点和要求自行制定试卷批改规定和评分细则(于201213前提交教务处备案),并严格执行,确保评分公正,统分准确。

4、考风考纪情况检查。各院系要分别组织教师和学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黄山学院考试组织管理实施办法》,重申考试制度和考场纪律,加强学风和考风建设。教务处将组织考场巡视组实地检查,并对考场情况及时通报。

  5、领导听课情况。各院系认真落实关于做好本学期领导听课工作的通知》,对院系领导听课进行统计、总结。

6、下学期开课、任课、排课准备情况。

7、检查本年度(2010-20112学期、2011-20121学期)各年级实验报告、实习报告、专业实习手册、教育实习手册(含实习鉴定表)、作业本整理归档情况。

8、检查各任课教师本学期的教学文件(教学大纲、教案或讲稿、教材、教学日历、教学日志、成绩记分册等六要素)。

9、检查本学期所有考查课程的考核材料整理归档情况。

  三、检查方式

  20111220日至201213日以各院系自查为主;201215日教务处组织检查组进行实地检查和随机抽查。

  四、具体安排

  1、各院系成立“教学检查小组”协同各教研室主任负责对本单位开展检查工作,落实上述各项检查内容;

  2、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填写《期末常规教学检查表》、《实验教学检查表》;

  3、院系组织填报《系级督导组听课统计表》、《领导干部听课统计表》;

4、以上报表须如实填写,如有出入,须做出合理解释;

5、各院(系)形成期末教学检查总结,携以上报表于201213前交教务处质量科;

  6、集中考试期间,学校组成检查组进行考风考纪情况检查;

  7201215日教务处组织检查组进行实地检查和随机抽查。  

特此通知

                                                     教务处

一一年十二月二十

  期末检查表.xls

  实验教学检查表.xls

  系督导听课统计表.xls

  领导听课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