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2-04-10   浏览:407


 2011-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NO:21

各院部:

为全面掌握教学的整体状况,监督教学各环节的正常运行,及时发现在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管理水平,促进教风与学风的建设,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结合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定于41020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院部认真执行。

一、检查内容

1、教学秩序检查

主要检查教师教学进度执行情况(由院部完成)、任课教师上下课时间遵守情况(由院部检查、教务处抽查)、调(停)课制度遵守情况(由院部、教务处共同完成)。

2、课堂教学及管理情况

各门课程的教学进度与质量、作业布置及批改情况、教师课外辅导、答疑等情况。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等教学文件资料是否齐备及教学日志的填写情况(由院部完成),学生成绩考核及日常管理(成绩册一律要求手写,如实记载各考核环节,禁止打印)

3、实践教学环节

主要检查各类实验项目及其实验计划的执行情况,实验课堂的教学状况、实验仪器设备运行情况、实验记录是否齐全、实验报告的批改、分组名单及学生签到表等其它实践教学环节的执行情况。(由教务处完成)

4、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院部、教务处)

5、院部召开学生座谈会(院部组织)。

二、检查方式和要求

本次检查主要采取院部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1、 各院部就检查内容进行全面自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及人员,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2、教务处将组织进行教学工作方面的抽查。

3、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各院部要认真总结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学管理、教学规范等经验,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出改进措施并及时整改、解决。对整个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420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及有关材料(纸质领导签字盖章)一式两份一份院部留存归档,一份交教务处质量科,同时将电子版发至slf@hsu.edu.cn

4、院部提供材料目录: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期中常规检查表(分教研室)、学生座谈会记录复印件

 

教务处

一二年四月十

附:期中常规检查表21附件期中常规检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