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第1次教学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0-05-13   浏览:379


512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1次教学委员会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副院长胡善风和全体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铁范主持。

  李铁范强调,一要明确职责,充分发挥教学委员会的作用。教学委员会是学校教学工作的议事及决策机构,履行教学相关事务的论证、咨询、审议与评定等职责,教学委员会成员要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履职能力;二要提高站位,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具有独特的育人价值,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要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取向,积极探索富有学校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合理设置劳动教育课程,完善劳动教育内容,加强质量监控和监督,提高劳动教育的实效性;三要严格教学常规管理,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要稳字当头,稳定教学秩序。要严把质量关,保障教学质量。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的长效机制。要从实践育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实习实训等教学管理的重要性;四要有担当作为,把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绩效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对在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绩效审计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自查,系统梳理,采取有效措施并加以整改。

胡善风指出,各学院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加强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加强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加强集中实习管理,从严管理分散和自主实习。他还就教学仪器设备绩效审计整改工作、2020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会议审议了教务处提出的《黄山学院教学实习管理规定(修订)》和《黄山学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表决通过了《关于增设劳动教育等教研室的报告》和《关于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教师教学事故处理意见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