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黄山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0-09-15   浏览:182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NO29

各学院:

为激发生物学类相关专业大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探究生命的专业兴趣,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黄山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选拔赛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三、竞赛内容

    大赛分植物标本制作组、动物标本制作组、创新创意组三组进行。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的材料来源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得猎杀、捕捉、采集国家和地方保护的珍稀野生动植物,涉及国家保护野生动植物的作品须提交主管部门提供的合法来源证明;

2.参赛作品应该是选手亲自动手独立完成制作的原创性作品,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和应用价值,注重学术诚信,指导教师不得代为制作;

3.作品命名恰当,能反映作品的属性和特点,其中植物标本组和动物标本组的作品命名应遵从生物标本的命名规则,注重以生物名称(带拉丁学名)命名;

4.参赛作品不包括玻片标本等显微标本,不接收大型动植物标本,同一团队作品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10件,选择代表性作品参赛展示;

5.每个团队参与学生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如有超过按排名顺序确定。

    四、报名方式

请各参赛队填写《黄山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作品报名表》(附件1)于1021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376672472@qq.com。创作作品的选手和指导老师应在报名表中按序填写,每支参赛队选手的专业和年级不限。参赛作品需提交完整的作品报名表、作品实物、答辩PPT(汇报3-5分钟)和反映作品制作过程的视频文件(2分钟,rmvbavi格式),其中视频文件作为评判作品原创性和真实性时备查;参赛作品实物、申报书等纸质材料在评审当天提交。

校赛时间安排:202010月下旬(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将会在QQ群里提前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教师:于超

联系电话:15155124771

邮箱:376672472@qq.com

地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办公室

黄山学院参赛QQ交流群:772433280

    六、奖项设置

组织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设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若干,同时推荐一、二等奖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特此通知

附件1:黄山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作品报名表.doc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