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专升本招生工作领导组会议

时间:2020-07-10   浏览:830


710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专升本招生工作领导组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副院长胡善风,专升本招生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善风主持。

李铁范指出,专升本是国家教育招生考试,社会关注度高,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两手抓,确保专升本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要以专升本招生考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影响力及社会美誉度。他强调,今年的专升本招生工作要做到“六个确保”:一要高度重视,确保专升本招生考试顺利安全进行。要综合考虑常态化疫情防控、强降雨等因素,扎实做好工作预案。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措施有效应对招生考试组织工作面临的各种困难,保障招生工作顺利、安全、有序地完成。二要加强考试管理,确保考试流程规范运行。要对监考教师、考务人员进行考前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做到业务熟练、流程熟悉。三要严肃考风考纪,确保纪律严明 。试卷命题、保密工作、考场纪律、试卷评阅、录取等各环节工作都要从严管理,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公正、公平、公开”。四要严格疫情防控,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要加强考生信息摸排工作,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备足防疫设备和物资,切实保护考生及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要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应急方案,确保妥善处理各项突发事件。六要统一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各尽其责,通力合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升本考试工作,协调配合,精心组织,确保完成今年专升本考试的各项工作任务。

胡善风就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考试纪律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招生工作关系到学校声誉、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专升本招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和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落实主体责任,精密组织,通力合作,确保完成今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的各项任务。

学校招生办负责人对2020年专升本招生及招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与会同志就做好今年的专升本招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