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黄山学院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 (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0-11-27   浏览:360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NO:119

各学院: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新途径和新方法,推动我校教学改革,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黄山学院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黄山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项目和内容

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大组别。

团队或个人选手完成创意茶艺表演内容。

创意茶艺表演强调用科学的方法,充分展示茶的色、香、味、形,同时要求展示的过程优美,做到茶美、器美、水美、意境美、形态美、动作美,要求结果美与过程美完美的结合,让欣赏者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享受。

参赛团队或个人自创茶艺,设定主题、茶席,将解说、表演、泡茶融入其中。

1)比赛时间:不少于10分钟,不超过15分钟。分值:5分。

2)创新:主题立意新颖,有原创性;意境高雅、深远;茶席布置、茶具配置及泡茶手法、音乐服饰等方面均有创意。分值:20分。

3)礼仪仪表仪容:发型、服饰与茶艺演示类型相协调。形象自然、得体,高雅,动作、手势、姿态端正大方。分值:10 分。

4)茶艺演示:布景、音乐、服饰及茶具协调,行茶动作连绵、协调并有创新,编程科学合理、全过程完整、流畅;团队配合默契,角色分明,衔接自然流畅,表演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分值:30分。

5)茶汤质量:茶汤温度适宜,茶量水量适中,茶汤色、香、味俱全,要求最充分表达茶的质量。分值:30分。

6)文本及解说:文本阐释有内涵,有创意。讲解口齿清晰婉转,能引导和启发观众对茶艺的理解,给人以美的享受。分值:5分。

    三、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22

 2.报名邮箱:hsulyxy2020@163.com

 3.联系人:吴宁宁18855951403

    四、作品要求

 参赛团队或个人需提交参赛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文件名统一为:团队名或个人名加作品名(文件内容中不得出现个人信息),于报名截止日期前提交到比赛服务邮箱。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2020123日下午1400

  黄山学院率水校区文思楼509

    六、奖项设置

 团体赛和个人赛分别按参赛数量比例设置奖项: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其余为优秀奖。

 特此通知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旅游学院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