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育成长 实践促真知——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劳动教育课开课

时间:2022-03-14   浏览:228


三月春风暖,劳动正当时。从校历第三周开始,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劳动教育实践课渐次拉开帷幕。

从开课第一周情况来看,各劳动班级组织有序,课程内容丰富,学生劳动热情高。劳动实践中,同学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呈现出一派团结协作、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劳动结束后,同学们深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与实践,锻炼自己的劳动技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劳动素养和动手能力。

   

   

   

我校劳动教育实践课由教务处统一征集劳动任务,根据征集的内容及学生专业特点进行调配。按照教学计划,本学期共有7个学院2014名学生参加劳动实践。劳动内容涵盖苗圃管理、茶园管理、工程训练中心设备清理、公共区域卫生保洁、体育场地场馆保洁及设施维护、教学档案整理、实验室仪器核查等。

长期以来,我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渠道拓展劳动实践场所,选优配强劳动课指导教师,积极创造条件认真落细落实学校劳动课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摄影:教务处 周纯;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