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质量管理质量管理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 NO02

各院部:

为确保期初教学工作规范、有序,根据《黄山学院教学检查工作规定》,定于2015831日至911日开展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开学第一课上课情况。校领导率有关部门至各教学点现场检查。

2.教师课堂教学准备情况。检查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材、教案(讲稿)学生点名册等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

3.教师遵守教学纪律情况,重点是教师教学出勤情况。

4.学生遵守学籍管理规定情况,重点是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及课程纪律。

5.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落实情况以及教学管理方面存在问题。

6.教学条件保障情况。

二、检查要求:

1.本次检查采取院部自查和教务处检查相结合两种方式:学院、部组织教研室检查专业教学工作计划安排、落实情况及教师教学准备情况(教学文件完整性等)。教务处于开学第一周组织工作人员至各教学点现场检查教学运行情况及教学秩序等,重点是教师教学出勤情况、学生上课出勤情况、教学条件保障情况,并及时协调解决期初教学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保证期初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

2.负责现场检查的教务处工作人员,要认真填写《黄山学院教学检查记录表》(见附表1

3.各学院、部请于911前将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填报附件2)和总结分析以书面形式报教务处质量科(行政B306电话2546667)。

4.教学检查期间构成教学事故的将按有关文件处理。

三、教务处期初检查安排

检查时间

检查地点

检查人员

916

南一教楼

汪小飞、王瑞乐、王研

916

艺术楼、外语楼

江诚、黄飞、陈亮

916

北区教学楼

方辉平、何广龙、章永平

916

南二教楼

钱立新、朱熠、汪茜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5-8-30

 

 

 

附件: 1.教学检查记录表.xls

      2.黄山学院期初教学检查表(院部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