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2-05-06   浏览:277


54日,我校在率水、横江两个校区分别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副院长胡善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生代表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教学计划安排、课堂教学、教风学风及生活保障等方面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学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

在率水校区座谈会上,李铁范表示,在庆祝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行学生座谈会,有着特殊的意义。通过同学们的热情发言,强烈感受到了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感受到同学们对热爱学校的拳拳之心。他强调,学校始终高度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倾心做好学生的学业指导、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他要求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坚持以学生为本,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改革、生活保障服务、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服务好师生。他对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提出的“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殷殷嘱托,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优良学风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践行“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训精神,弘扬优良校风,树立优良学风;三是希望同学们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自身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贡献力量。

在横江校区座谈会上,胡善风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他要求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积极整改,努力为广大同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他要求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他指出,学校会充分考虑学生需求,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便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团委、后勤集团、图书馆、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教务处  单利娜;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