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字[2008]3号 关于做好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08-03-05   浏览:90



各有关院系: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开展好实验教学活动,完善实验教学管理工作环节,切实保证实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现就2007-2008学年度第二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院系根据实验开设情况,在实验课开课前认真做好实验教学准备工作,下载打印好必要的实验教学用表(实验项目表、实验考评记录表、实验登记卡、实验成绩登记表、封面)。
二、请各院系认真组织填写本学期本科各年级、各专业所开设实验项目统计表(见附件1),并于3月7日之前提交教务处实践科电子和纸制版表格各一份(电子版发教务处实践科邮箱xueysjk@hsu.edu.cn,纸质材料须签字盖章)。专科层次实验项目统计表参照本科执行,由各院系存档。该统计表含不单独开课的课程实验项目。公共基础课实验由承担实验教学院系填写。
三、请各院系将本学期最终定稿的实验课表在3月7日之前提交教务处实践科,同时补交上学期实验教学课表(模板见附件2)。
四、实验课指导教师必须在教务处规定时限内,按时将实验教学日历上载到教务管理系统,打印后按院系、专业、年级分类装订成册交教务处教学实践科存档备案。
五、请各院系将上学期实验教学材料收齐装订成册存档,以备检查。
六、及时组织做好本院系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准备工作。
七、组织做好学期末第二次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申报工作。
八、各实验室务必做好本学年实验室基础数据收集整理工作,以备汇总上报省厅。
九、各院系实验指导教师必须按照规范要求批改实验预习报告及实验报告(具体要求见《黄山学院实验预习报告及实验报告批改暂行规定》);同时各院系应按有关规定和实验条件科学合理地分配每组实验学生数,不得超过规定人数和实验条件许可的上限指标,以保证每位学生都能够获得动手实际操作机会。
       希望各院系就有关规定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积极落实。

       另:以上表格均可在教务处网页上下载。

附件:1、黄山学院实验项目统计表      2、黄山学院实验课表模板

                          2008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