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2-13   浏览:1868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NO100

各二级学院:

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给予学生较大的学习自主权和选择权,学校允许学生根据兴趣和特长,有条件地重新选择专业,依据《黄山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修订)》(校教〔201739号)有关规定,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安排,现将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长:李铁范

  副组长:李庆宏

  员:纪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以及各二级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

二、适用对象

2022级学生(退役军人按有关政策办理,不含对口招生、专升本及中外合作培养招录学生)。

三、时间安排

1.20221211日前,在各二级学院申报的基础上,公布2022级各专业拟接收转专业人数(详见附件2)。

2.20221213—20221225日,学生在仔细阅读附件2的基础上,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可以申请转入两个专业,学生申请可以以线上方式进行。);所在二级学院负责汇总本学院申请转专业名单,所在二级学院审核后,在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汇总表上由所在二级学院院长签署同意转出意见,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

3.20221229日下午500,由所在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将申请转专业学生的汇总表(附件3)1份,送交教务处(文昌北楼203室),汇总表电子版发至2253636450@qq.com逾期不予受理。

4.转专业考试安排在下学期开学初进行,具体安排下学期开学初另行通知。

四、其他要求

1.申请转专业学生的高考类别须与申请转入的专业高考类别相同其中高考改革省份招生专业类别以该专业在安徽省所属类别为准)。

2.学校转专业考试及阅卷工作由教务处(招生办)在纪委监督下实施。依据文件规定,申请转入理工类专业、管理类专业、经济学类专业的学生须参加大学英语和数学的课程考试;申请转入其他文科类专业(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所办专业)的学生须参加大学英语和语文的课程考试(考试大纲详见附件4)。

2.转专业工作以资格审查结果和考试成绩为依据,遵循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优先在第一志愿内根据成绩由高到低进行筛选,转专业报考中如出现第一志愿不符合报考条件的,第一志愿无效,考试科目等后续工作流程均以第二志愿为准并不得参与第一志愿排序。根据审核及考试结果提出各专业拟转入学生名单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校研究。

五、特别提示

1.转专业学生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按校教〔201739号文第五条和第六条规定执行。

2.转专业学生原专业已定教材须领走自行处理;所需新专业教材教务处将积极协助补订,因本季教材征订时间已过,无法保证全部所需教材都能订到,如此则请转专业学生自行解决本学期所需教材。

3.同意转专业的学生在转入新专业学习后,核查转入专业一年级第一学期的课程学分,应补修转入专业已开过而未修的课程,具体情况请咨询所在二级学院。

特此通知

附件1:黄山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修订).docx

附件2:2022级各专业接纳人数汇总表.xls

附件3:2022级学生转专业申请汇总表.xlsx

附件4:黄山学院转专业考试大纲.rar

 

教务处(招生办)

202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