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室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03-12   浏览:516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NO10

各教学单位:

为保证本学期实验(实践)教学工作的稳步开展,请各教学单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对实验室安全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搞好实验室卫生,营造安全、整洁的实验教学环境。

2、每次开课前,要做好实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仪器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按计划准备实验材料和用品,保证实验教学正常开展。

3、保证按教学计划和学校有关规定开出实验(实践)课,确保每一门实验课程有一个综合性或设计性实验,凡未达要求的实验课程,教学工作量将做相应的扣减。

4、各教学单位于2015327下班前上报实验(实践)项目统计表、实验(实践)课表和实验(实践)分组名单(附表123)报到教务处实践科。学期结束前一周内上报“实验课程开出情况统计表、实践课程开出情况统计表、开放实验开出情况统计表”(附表456)。

凡课内实践课程需在实验室、机房、语音室、实习实训场所进行的,也需根据实际开课学时填报实验(实践)项目(内容)统计表、实验(实践)课表和实验(实践)分组名单

附表1—附表6(见附件:院部实验用表),请严格按照附件表格的模板填写,报教务处实践科纸质一份(需分管领导签字,学院盖章),上报教务处的各项材料需当面交实践科王奕文老师(联系电话:2546570),经验收合格后由王奕文老师签字收下存档,不合格的当面退回整改。为避免遗失和减少差错,所有材料各学院必须汇总后由分管领导或实验室主任或教学秘书面交,不接受个人单独递交材料,凡未当面递交和未经签字验收的一律视为未交。纸质材料验收合格后再将电子版发至教务处实践科邮箱(wangyiwen@hsu.edu.cn)。其它实验(实践)运行材料学院留存。

5、做好本学期实验室开放的各项准备工作,作好开放记录,学期结束后各学院将汇总后的统计表报教务处实践科。

6、做好实验室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存档和有关统计表上报等工作(如实验室使用记录、大型精密仪器使用记录、实验开出记录等)。

附件中的院部实验用表包含:

1:实验(实践)项目统计表

2:实验(实践)分组名单

3:实验(实践)课表(注意:填写此表时请勿合并单元格,按实际开课情况逐行依次填写)

4:实验课程开出情况统计表

5:实践课程开出情况统计表

6:开放实验开出情况统计表

(本通知实验室包括实验室、机房、语音室、校内实习实训场所等,特此说明。)

特此通知

附件:院部实验用表(详见电子政务平台)

黄山学院教务处

201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