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八大工程经费使用暨教学仪器设备采购论证会

时间:2015-01-06   浏览:404


  1月5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八大工程经费使用暨教学仪器设备采购论证会,校党委书记徐成钢,院长汪建利,副院长胡家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副院长胡善风出席论证会。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人事处、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等八大工程项目负责人向与会校领导及专家作了建设经费使用计划汇报,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管理、环境科学等专业作了教学仪器设备采购计划汇报。与会专家就上述项目进行了论证。
  徐成钢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证会也是高水平大学建设八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是检验八大工程落实的过程。为进一步做好后续各项工作,他要求,第一,勇于创新,开拓进取。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探索过程中需要这样的探讨,需要思想火花的碰撞,需要积极的创意和大胆的设想。第二,谨慎论证,扎实推进。各项目、专业群负责人要认真吸取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项目建设在扎实推进过程中,把关要严格,要通过集思广益的求证,把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落到实处。第三,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决策者和参与者要以对学校发展负责的精神,本着科学的态度,深入推进项目建设。
  汪建利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要明确应用型教学的内涵,从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学校综合发展的角度出发;要提升系统化的管理意识,最大化满足专业需求,合理化利用学校资源,分步骤搭建校级平台;要积极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真正了解仪器设备的实际功效,充分发挥其在学生培养中的积极作用。他强调,在项目申报上,职能部门要充分考虑学校整体发展的需要,对专业经费使用做适当调整。他要求各院部要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深入学习领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涵,保证经费使用和设备采购的科学性。

  胡家俊、叶军、胡善风分别对各项目提出意见与建议。
  论证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汪小飞主持,高水平大学建设八大工程项目负责人、五个重点建设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分管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