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新一届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时间:2011-10-14   浏览:273


    加强教学信息反馈,旨在使学校教学管理部门了解教学过程中教与学的基本情况,促进和深化学校的教学改革工作,1012晚,教务处、校团委在南二教楼第二报告厅组织召开了新一届教学信息员会议,就本学期教学信息员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副院樊嘉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樊嘉禄指出,学无止境,教无定法,教学相长。教师的教学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学校的办学质量,作为学校的办学主体和受教育对象,学生有权利、有义务反馈和监督教学的具体动态,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从而实现与学生受益的双赢并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好教学信息员工作对促进我校教风和学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樊嘉禄希望全体教学信息员要以加强校园建设为己任,发挥教学信息员与教师、与学校重要桥梁作用。

教务处副处长张辉主持会议。他对本学期教学信息员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带领大家学习了《黄山学院教学信息员制度和工作条例》。他要求教学信息员广泛听取同学的心声,要大力宣传,发动全校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工作,全面、客观地反映目前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我校自2005年以来实施教学信息员制度,旨在更好地了解教学过程中教与学的基本情况,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主体作用。教学信息员由教务处、团委在各班学习委员或或班长中统一聘任,每学年第一学期初聘任一次,聘期为一年。

教务处质量管理科人员,校团委、学生会干部和各院系全体教学信息员近300名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