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2-12-20   浏览:640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NO41

各院部:

本学期教学工作现已进入期末阶段,为保证各项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地进行,根据《黄山学院教学检查工作规定》,决定开展期末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进一步加强与规范教学的组织与管理,疏通教学信息反馈渠道,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

二、检查内容

1、系级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各院部汇总、统计系级督导组听课情况,填写系级督导组听课统计表,并就本学期系级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督导听课原始材料院部留存,统计表和总结提交教务处质量科)

2、各门课程(包括实验教学)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与完成质量。检查各任课教师本学期的教学文件(教学大纲、教案或讲稿、教材、教学进度表、成绩记分册等五要素),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学生评价部分已先行布置。

3、考风考纪情况检查。各教学单位应在期末考试前做好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及诚信教育,特别是应加强对学生考试纪律的教育及考场规则的学习与宣传工作。同时,各教学单位要安排好有关课程的监考工作,并要求对监考教师的监考工作进行指导,组织监考老师认真学习考场规则,监考守则等有关规定。教务处将组织考场巡视组实地检查,并对考场情况及时通报。

4、领导听课情况。各院部认真落实黄山学院领导干部听课管理办法》,对院部领导听课进行统计、总结。

5、期末阅卷工作。各院部应组织教师再次学习教务处关于做好期末试卷评阅和试卷分析工作的通知》(2012.6.29),严格执行通知有关规定。

6、院部各种教学运行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三、检查方式

1、各院部成立“教学检查小组”协同各教研室主任负责对本单位开展检查工作,落实上述各项检查内容;

  2、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如实填写《期末常规教学检查表》,教研室主任应认真核实;

  3、院部组织填报《系级督导组听课统计表》、《领导干部听课统计表》;

4、各院部形成期末教学检查总结,携以上报表于2012110前交教务处质量科;

  5、集中考试期间,学校组成巡视组进行考风考纪情况检查;

 

 

特此通知

 

附件:

1期末教学检查表.xls

2系督导听课统计表(院部用).xls

3领导听课统计表.xls 

教务处

一二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