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3-06-25   浏览:600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NO89

各院部:

为保证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地进行,保证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请各院部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出阶段性的总结,检查本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并为下学期教学工作做好准备,决定于625--75日间开展期末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检查内容

1)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

2)教师教学基本规范的履行情况(教案编写、作业布置与批改、成绩评定、成绩录入、课程分析与总结等)。

3)期末组卷和学生考试准备的情况(命题规范、命题审批、复习迎考、考试规则宣传与教育等);

4)教师监考的情况(出勤、监考职责履行等);

5) 每一考场考纪、考风情况。

6领导听课情况。各院部认真落实黄山学院领导听课管理办法》,对学院(部)领导听课进行统计、总结(原始材料院部留存)

7院(部)级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各学院(部)汇总、统计系级督导组听课情况,填写院(部)级督导组听课统计表,并就本学期院(部)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督导听课原始材料院部留存)。

8)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及其有关准备工作的督促情况(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开学前教师教学文件准备等)。

92013届毕业论文(设计)。各院部按评估要求对13届毕业论文进行全面自查(选题审题、开题报告、论文指导、论文格式、论文答辩等),确保论文质量。同时进行分析与总结并妥善保存过程材料。

10)阅卷工作。各院部按评估要求对期末试卷进行全面自查(试卷评阅、卷面成绩统计、试卷分析等),试卷装订成册院部妥善保存。

2、检查方式

1)各院部自行组织检查、教师自查、学校实地察看和随机抽查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各院部成立教学检查小组,拟定计划,加强领导,充分调动教师、教研室积极性,把教学检查落到实处;学校在各院部检查期间同步督促检查,并对有关方面与环节予以重点抽查(抽查对象、时间另行通知)。

2)集中考试期间,学校将统一安排巡视人员至各考场巡查。

3、有关要求

1)各院部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确保检查工作有序开展,增强其实效性。

2)将检查、总结与整改有机结合,提炼出本单位一学期来的成功经验、暂存不足,以便扬长补短、整改提高。

3)各院部注意对检查过程中资料的搜集保存。

4各学院(部)报送期末教学检查材料

  (1附件1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表》;

2附件2《院(部)督导组听课统计表》;

3附件3《领导干部听课统计表》;

4)院(部)期末教学检查总结。

各院部于2013710前将期末教学检查材料(纸质领导签字盖章)一式两份,一份院部留存归档,一份交教务处质量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版打包统一发送至黄飞电子邮箱(huangfei@hsu.edu.cn

 

特此通知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表.xls

院(部)督导听课统计表.xls

领导听课统计表.xls 

教务处

201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