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5-03-09   浏览:467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NO06

各教学单位: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根据《黄山学院教学检查工作规定》精神,学校决定于310日至324日期间开展为期两周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具体要求及安排如下:

一、检查方式

以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组织检查组深入院部或课堂抽查为辅。

二、教学单位自查内容及要求

1、教学秩序情况

检查教室安排,教学安排,教师课堂教学,学生到课情况等,认真填写《黄山学院期初教学检查表(院部用)》(附件一)。

2、教师课堂教学准备情况

检查开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教学日历、教材、教案(讲稿)、多媒体课件、学生名册等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并如实填写《黄山学院期初课堂教学准备情况检查表》(附件二)。

3、实验教学准备情况

主要检查实验设备完好率、设备运行状况、实验试剂是否齐备、实验室卫生状况等,填写《黄山学院期初实验教学准备情况检查表》(附件三)。

4、上学期试卷出题及评阅情况

请各院部在期初教学检查期间完成对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课程考核试卷的自查工作,并认真填写《黄山学院试卷检查记录表》(附件四)。

三、学校抽查内容

1、抽查各教学单位期初教学自查工作开展情况。

2、抽查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及教学文件携带情况,同时抽调部分教师的教学进度计划、教案(讲稿)进行查阅,具体抽调明细及交送时间另行通知。

3、深入课堂对学生的学习状态、出勤情况、教材等学习材料携带情况进行抽查。

4、抽查实验教学准备情况。

5、对部分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课程考核试卷的出题及评阅情况进行抽查,抽调试卷明细及交送时间另行通知。

四、检查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院部根据检查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工作,做好相关检查记录,形成本单位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并于327日前将工作总结及相关检查表格等材料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质量管理科。

 

特此通知

   

201539

 

附件详见电子政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