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第5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3-12-14   浏览:10


1213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5次教学工作例会,安排部署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期末主要教学工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明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参加会议。

张小明强调,一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抓手,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遵循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理念,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迎评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情况梳理,查漏补缺,并以此为抓手推进后续各项建设工作。二要高标准地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听评研磨,夯实教师们的教育教学基本功。信息赋能,互动创新,鼓励教师积极学习雨课堂等多种信息化教学的使用方法,并在日常教学中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充分融合,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提高教育教学效果。三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重视数据背后隐含的逻辑,把宏观数据和微观感受结合起来。四要积极做好考风考纪工作。组织学习考试规章制度,让师生对考试规则有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举办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道德观念;以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的方式,提醒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五要有序推进期末各项教学活动顺利开展。各学院参会教学领导会后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和会上布置的工作向全体师生传达,保证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教务处负责人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期末教学工作日程安排、期末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毕业实习管理、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验室安全管理、期末教学检查、下学期课程安排等方面布置了近期及期末主要教学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教学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


撰稿:教务处  姜桂珍;摄影:宣传部  朱凯波;审核:教务处 方辉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