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讲座

时间:2023-12-26   浏览: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做好我校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1225日下午,教务处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国家一流线上课程负责人王元勋教授,来我校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孙克奎主持,各教学单位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及中青年骨干教师参会。

  

王元勋教授围绕“注重课程特色,加强课程数字化,建设一流课程”这一主题,指出当前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的政策背景与发展要求,详细阐述了一流课程申报的基本原则、建设内容具体要求,并就一流课程建设中的教学新理念、新方法、课程特色凝练、教学设计与具体实施过程、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申报经验。最后,与参会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后,王元勋教授对我校第三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材料进行了指导,为我校教师提高一流课程建设水平提供了宝贵经验。

王元勋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华中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开放课程、国家一流线上课程负责人。主要从事特种智能制造、复杂系统模拟仿真研究。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专项研究。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自然科学三等奖等。

(撰稿:教务处 姜琳;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教务处 孙克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