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黄山学院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06   浏览:10


各学院:

为多方面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推动我校化工等相关专业工程教育的发展,积极备战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定举办2024年黄山学院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三、竞赛安排  

12024315日前,有意向参赛同学自愿报名,点击链接进行报名:2024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报名表 。每支参赛队由5人组成,设队长1名。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代表队,鼓励化工类学生与其他专业学生联合组队参赛。

2.参赛团队根据竞赛设计任务书的命题和要求完成设计,按时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参加校内选拔赛。设计工作必须由本队参赛成员独力完成不允许外人代工和抄袭外队作品。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3.参赛队伍在现场汇报本队的作品(20分钟),接受决赛评审委员会的质询,即时答辩(10分钟)。评审委员根据参赛队的答辩表现进行评分,评定各参赛队的总成绩,甄选出参加省赛的队伍。

4.作品评审(文档、软件、图纸)会在初赛以前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竞赛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不得违反我国有关法律、法规,不得违背社会道德规范。

2.参赛团队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完成设计,按时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参加华中赛区预赛。设计工作必须由本队参赛成员独力完成,不允许请外人代工或抄袭别人作品。

3.参赛的同学必须服从竞赛指导团队安排,并保证全程参加比赛,无特殊原因不得中途退出。

五、竞赛奖项设置

依据预选赛和决赛结果对所有参赛队伍进行排名,视参赛人数评定一、二、三等奖,将向所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六、交流方式

请有意报名学生加入QQ交流群,有关比赛的资料、培训、通知等将通过QQ群发布。

比赛交流QQ群:221725780(黄山学院化工设计)

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