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6次教学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1-12-28   浏览:318


1228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6次教学委员会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副院长胡善风和全体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铁范主持。

李铁范指出,学校教学委员会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水平,同时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恪尽职守,努力为学校教学工作多建言献策,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针对下一步教学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课程改革的联动。加大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宣传力度,将就业质量报告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融入到我校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中去。要动态调整专业结构,提升就业竞争力;强化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强化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联动机制,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三要高度重视我校自编教材建设。在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要进一步将自编教材建设纳入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中,引导广大优秀教师参与到高质量教材编写中来,不断推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胡善风强调,各单位要重视用人单位以及毕业生跟踪调查,及时将调查结果反馈到教育教学之中,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在教材选用上,各学院、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选用教材的思想性和科学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通报了《黄山学院2021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审议了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目录。

 (撰稿:教务处 姜桂珍;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