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黄山 青春young”第三季第五届黄山青年创客大赛 暨黄山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1-12-30   浏览:693


1229日下午,“创意黄山 青春young”第三季第五届黄山青年创客大赛暨黄山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文端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黄山学院副院长胡善风、黄山市副市长程红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大赛主办、协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我校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和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胡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是校地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深度融合,形成双方高效合作的生长点,打造了长期合作的直通车。学校也将继续坚持以学科技能竞赛为抓手,不断深化与黄山市委、市政府的合作,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推进专业建设对接现代产业发展,推进人才培养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和创业就业需求;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大赛为重点,汇聚青年学子刻苦学习、青春报国的强大正能量。

程红副市长表示,创意是进步之源,创新是繁荣之根,创业是发展之基。今年以来,黄山市创意思维竞相迸发,创新活力不断释放,创业环境持续优化。黄山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倾力打造“五个之城”,其中的“创意创新之城”“青春活力之城”更是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施展才华、增长才干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当下,“青春”“创意”二词已然成为黄山新发展阶段的关键词,扶持青年、培育创意成为全市上下、各行各业不约而同的自觉追求,“创意黄山”成为这片文化厚土的又一张时代名片,黄山正在举全市之力把青年放在发展“C位”。

搭建平台,助力创意创新

本届大赛以“创青春 创未来”为主题,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大赛设创意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参赛项目重点聚焦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电商直播、数字科技等领域。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意黄山”战略,围绕黄山市“五个之城”建设,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助企、以赛招商”作用,激发广大青年特别是黄山在校大学生创意创新潜能,吸引更多青年在黄创新创业、建功立业,为凝聚青年澎湃势能、建设青春活力黄山贡献青春力量。

共创未来,深化“校地合作”

作为黄山市青年领域品牌赛事活动,本届青年创客大赛在以往大赛基础上,更加注重与本地两所高校合作,旨在集聚青年创意人才、培养青年创新思维、扶持青年创业项目,让广大青年学子的“奇思妙想”转化为助推产业发展的强劲动能,推动更多创意创新硕果在黄山落地开花。让创意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整合资源,服务青年发展

活动现场,团市委对本届大赛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市人才办详细解读了黄山市人才政策,同时还邀请了我校优秀校友为青年学子做创业分享演讲。据悉,大赛决赛阶段还将举办创意创新创业交流营,通过专题讲座、创业沙龙、项目路演等方式提高创业青年的创意思维和能力。成功入围决赛并获奖的项目、团队和个人除获得荣誉证书和丰厚奖金外,还将获得创业支持、政策支持、融资支持、社会荣誉等后续服务,推动优质创业项目落地转化,实现青年创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