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招生考试工作领导组会议

时间:2022-06-14   浏览:350


68日上午,我校在文昌北楼108会议室召开2022年招生考试工作领导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家祥,招生考试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铁范主持。

李铁范指出,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以及专升本招生作为国家教育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社会关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完成今年对口和专升本招生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有效应对招生考试组织工作面临的各种困难,保障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安全、有序。二要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细心组织考务工作。要规范流程,细化措施,协调配合,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切实将招生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三要坚持公平公正,严格工作程序。要加强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全流程组织和管理,确保每个环节都符合规定程序;要遵守招生规定,严格执行鼓励政策,确保各项招生录取的鼓励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严肃纪律,强化监督,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公正、公平、公开”;四要确保安全,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考生信息摸排,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备足防疫设备和物资,切实保障考生及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家祥指出,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关系到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到教育公平发展。各单位要各司其职,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要严明招生工作纪律,主动接受监督。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的全流程必须遵循程序公开、竞争公平、选拔公正的原则。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招生的工作要求,实施“阳光工程”,做到规范招生、阳光招生。

学校招生办负责人通报了我校2022年对口招生和专升本的招生计划、考试报名、考试工作流程及考务等工作的准备情况,就对口招生和专升本考试时间、考试工作分工及工作纪律做了安排和说明,并对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与会同志就做好今年的对口招生和专升本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