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第3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2-08-26   浏览:166


825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3次教学工作例会,安排部署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期初教学相关工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庆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处、财务处、后勤集团、团委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实施方案》从优化高校类型结构、提升高校学科水平、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等方面明确了我省高等教育今后一段时间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实施方案》聚焦加强专业化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积极组建新型产业共性技术研发机构等平台、完善高等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深化高校内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推动高校开放合作等5个方面,提出了21项具体建设举措。《实施方案》为学校进一步深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能力提供了行动指南。

李庆宏指出,全校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深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精神,重点围绕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强化学科专业建设的需求导向,坚持立足皖南、服务安徽、融入长三角,进一步深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革,健全学科专业调整机制,大力建设新型交叉学科专业,加大学科专业调整力度,加强传统学科专业改造升级。针对下一步教学工作,他强调,一要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组织好“开学第一课”,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秩序安全平稳运行。二要深刻认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产出导向、结果导向的培养理念,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进一步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紧紧围绕培养目标和学生毕业要求的达成进行资源配置和教学安排,始终将学生学习、就业和用人单位满意度作为专业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要采取有效措施营造有利于学生学习、有利于学生成长的教学环境和良好氛围。四要坚持质量优先,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改善和丰富学生学业考核方式,大力实施学生学习形成性评价。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构建有效的质量监控和持续改进机制。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布置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初主要教学工作以及秋季学期教学重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进行了工作交流。

撰稿:教务处  姜桂珍;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