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8-03-08   浏览:416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 NO:14  )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证新学期实验课程正常开设,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请各学院、部门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对全校实验室、实习实训场所等进行专项检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实验室安全检查包括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安全责任体系、卫生环境、电气安全、烘箱及电阻炉安全、治安安全、化学药品安全、剧毒品安全、实验废弃物安全管理、冰箱安全、气体钢瓶安全、生物安全、放射性安全、水和机械安全等内容。同时,各学院、部门应对本单位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消防设备完好情况、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等,认真做好检查记录。

二、检查时间安排

1)学院、部门实验室自查时间:3月8日-15日

2)安排及要求:请各学院、部门成立实验室专项检查组,开展实地检查,检查组根据检查结果填写《黄山学院2018年春季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1)、《黄山学院防火检查记录表》(附件2)于3月15日前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行政B楼305室)。

三、其他

各学院、部门要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工作,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安全稳定。对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查和整治,对由于管理不严、监督不到位引发的各种安全责任事故,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