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09   浏览:164


98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上半年教学督导工作,分析研究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确下一步教学工作整改措施。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庆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校级督导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小明主持

李庆宏强调,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校级教学督导组在推进学校教学质量及时性反馈整改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就做好下一步的教学督导工作,他强调,一要继续深入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完善教学工作规程和教学主要环节质量标准,为教学督导工作提供更科学合理的制度依据;二要深入抓好教学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要加大教师的业务能力培训,进一步发挥青年教师导师制的作用。要丰富教师发展中心的活动安排,服务好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提升。各学院要坚持抓好教学的基本规范,督促教师切实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有效形成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闭环运行;三要以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建设,不断推进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形成优良的教学质量文化氛围。

会上,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朱国兴教授从总体情况、发现问题、整改建议等三个方面对上学期学校教学督导组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教务处负责同志就做好教学整改工作作了专题部署。

(撰稿:教务处  单利娜;摄影:宣传部  田甜; 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