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第4次教学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09-09   浏览:164


96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4次教学委员会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庆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铁范主持。

李铁范指出,本次教学委员会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针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他强调,一要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颁布的《深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聚焦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服务安徽省和黄山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安徽十大新兴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各类创新要素资源对接,加强应用型学科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新型交叉学科专业。二要坚定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贯彻落实好省教育厅制定的《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标准》,以建设标准为指引,持续推进现代应用型教育教学体系建设,集中力量建设好与我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相匹配的学科专业群。三要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新格局,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突出“学生中心”和“产出导向”,加强学习过程管理,把社会责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四要坚持学科专业动态调整。完善学科专业预警制度,健全学科专业退出机制。强化质量和内涵建设,提高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能力和水平,服务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五要进一步完善我校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培养能力为基准,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思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李庆宏强调,一要要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加大对传统专业的改造升级,提升专业建设的质量和内涵。二要坚持育人为本,深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推进学科专业适应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三要高效率地推进一流专业、特色专业、一流课程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规范和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等相关工作。四要牢固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大力推进认证工作,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和省教育厅《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标准》。审议并表决《关于黄山学院2022年新设三个本科专业申报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师教学事故处理意见的报告》《黄山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和《黄山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俱乐部制实施方案(暂行)》。会议对《黄山学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审核,通报了我校2022年招生情况及数据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