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新生入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9-21   浏览:1044


(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  NO43 )

各学院、各位新生:

新生入学图像采集是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重要环节。为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经与图像采集中标单位商议,我校2022级新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将于2022924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图像采集对象

我校2022级所有新生(含专升本、往年因入伍办理保留入学资格、因病办理休学本学期复学后年级为2022级的学生)。

二、图像采集时间地点

(一)采集时间:202292490017:00(各班级具体时间及地点安排详见附件1

(二)采集地点:

1.率水校区:文端楼西门大厅、风雨操场一楼副馆(乒乓球馆)、图书馆一楼大学生事务中心大厅

2.横江校区:教学楼报告厅

三、采像时间段安排

新生入学图像由中标单位统一采集,请各学院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做好这项工作。各学院图像采集具体时间及地点安排见《2022级新生入学图像采集安排表》(附件1)。拍摄时将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级辅导员及学生干部维持秩序,并在本班拍摄时间前10分钟到位,有序排队等候,并提前检查学生身份证,严格按照学号顺序组织学生拍摄。

四、采像着装要求

为节省拍摄时间,避免现场混乱,请各学院提醒学生务必在图像采集前整理好自身仪表:1.图像采集时背景统一为蓝色,学生着装请避免类似颜色;2.学生应着带衣领的正装参加拍摄,不得穿奇装异服;3.不要化浓妆,长头发的同学须把头发扎起,避免披肩散发,刘海不得遮住眉毛和眼睛;4.不要佩戴耳环项链等饰物。学生着装不合格者一律不得参加拍摄,具体标准参见《新生图像采集着装要求》(附件2)。

五、图像校对

为了保证新生入学图像采集信息的准确性,学生须于1010日上午8:00起登录采像公司提供的公众号校对本人图像(具体核对流程见附件3)。校对时应注意:由于图像校对内容涉及个人信息,应由学生本人校对,不要委托他人代办;如在校对过程中发现图像及有关信息错误,请于1012日上午11:00前到文昌北楼205办公室反馈,负责老师:钟老师。

六、疫情防控要求

请各学院告知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务必做好个人自我防护,佩戴口罩新生图像采集时,必须在空旷区域排队等候,避免人群扎堆、聚集,排队间距必须达到1米以上。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级新生入学图像采集安排表.xls

附件2:新生图像采集着装要求.jpg

附件3:新生入学图像校对流程.docx

 

                                   教务处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