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展倾听师声 建言献策携手笃行 ——我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2-11-02   浏览:171


111日下午,学校在文昌南楼108会议室,召开2022-2023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出席座谈会,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小明主持。

会上,来自15个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畅所欲言,肯定了学校的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教风学风建设、教学条件改善、学术氛围营造、教师培训与职称评定、青年教师培养与发展、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工作,现场进行了答疑释惑和协调落实。

李铁范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座谈会,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可以了解广大教师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可以及时了解广大教师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共同促进教师个人的发展,从而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同时也是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真正体现。

李铁范对全体教师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关心关爱学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教师要铭记根本职责,重视教学工作,加大教学精力投入,促进各自专业成长。要适应新形势的特点,探索与实践新时代教育教学方式的变革。四是统筹教研、科研工作,加强有组织的教科研工作,提高教科研的工作成效,提升教师教学及科研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与会人员就本科教育教学共性和个性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座谈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撰稿:教务处  孟益;摄影:宣传部  赵睛; 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