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我校召开2022年第5次教学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11-25   浏览:124


1124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5次教学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教学管理制度,部署实验室安全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庆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铁范主持。

李铁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中,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加强学生培养与指导,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针对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接国家战略、聚焦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加强教学管理制度建设,牢固树立“依法治校,依规办学”的理念,进一步推动教学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三要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慎终如始地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要以案示警,强化安全意识。抓好日常管理,定期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要明确责任,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校园安全平稳。

李庆宏指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铸魂育人,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以精准化的措施持续解决教育教学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要根据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他强调,教学管理制度是教学工作的遵循,有约束、规范、激励和引导作用。要通过制度建设促进教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校各单位要加强对教学管理制度的宣传和学习,规范各项教学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了《黄山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规程》《黄山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与调整管理办法》等教学管理制度。

 (撰稿:教务处 姜桂珍;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