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04-20   浏览:914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NO30

各学院(部)、有关部门:

根据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和学校学期教学总体安排相关要求,我校2015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测)拟定于5月中旬进行,为做好本次测试工作,现就测试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5421800起至201554800截止。

二、考试时间与地点

考试时间: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考试地点:黄山学院南校区第一教学楼六楼普通话测试站

请考生考试前到所在学院(部)领取普通话水平测试准考证。

三、报名对象

1)我校在校学生

2)我校在职教职工

黄山学院测试站不接受校外人员报名,本次测试工作预计测试1200人,优先考虑2015届毕业生,其他人员测试安排按照在校时间和报名时间先后顺序优先考虑。

四、报考程序

1、本校教职工填写“黄山学院2015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教务科电子邮箱(jwk@hsu.edu.cn)。

2、在校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实行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方法如下:

1)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http://jwc.hsu.edu.cn,使用本人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

2)登录后点击“活动报名”,再选择“网上报名”。

3)在“普通话水平测试”前的方框中选中打 “√”;

4在“请填写身份证号”栏内输入本人身份证号(注意核对)后点击右边的“确认”按钮即可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成功将会在网页下方已报项目列表中出现所报考项目名称。

五、收费标准

根据财教函〔20065号文件精神,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标准为:本校教职工测试费50/人次,在校生测试费25/人次。

所有考生(含教职工)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费均采用一卡通代扣报名费的方式,扣款截止时间为54日下午16:00。请考生在截止时间之前务必保证一卡通中有足够金额,否则造成报名不成功,责任自负。

六、注意事项

1)按照现行教师资格认定相关规定,申请教师资格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二级乙等以上等级(语文教师、幼儿教师资格要求二级甲等以上等级)。

2)根据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要求,普通话水平测试两次报考至少须间隔3个月,否则报名无效,概不退费。

3)目前我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图像采集是现场采像,请考生测试时不要穿蓝色上衣(采像背景为蓝色)。

特此通知

附件:黄山学院2015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表(教职工使用).xls 

 

 

教务处

                                                                            201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