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遴选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入驻项目

时间:2015-03-23   浏览:568


 

20151月和3月,经过两批项目申报和评审,12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具备了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的资格。

2014年,学校在大学生应用能力发展中心(一食堂东),并在中心二楼北侧新建了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中心共可容纳13个创业项目,免费为每个入驻项目提供办公场地,网线、电话线端口入户。为了帮助大学生创业项目成功孵化,中心还将协调入驻项目享受税费减免、小额贷款等国家和省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会同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为孵化成熟的项目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及相关事宜提供快捷、便利服务;为入驻项目提供全程化的创业指导、培训以及政策、管理、法律、会计等咨询服务,对孵化项目在孵化期间的经营生产行为进行监管;开展创业带头人培训和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对中心年度评估优秀的项目,给予创业基金资助。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的建立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新领域、新起点,创业孵化成为我校创业教育体系的重要补充。

本次项目遴选一方面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一方面考察项目的市场盈利能力。对于入驻孵化中心的项目,学校将与项目负责人签订孵化协议,加强指导和服务,为入驻项目提供优质管理和服务。同时,学校还将最大程度整合资源,进一步加强创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强创业教学、训练、实训、竞赛,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创业率和创业成功率,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